空白

推文,原创小说

〖原创小说〗浅情人不知 作者:玖拾二

全文阅读链接 

4、纠缠 ...

  “先上车。”慕白看着许愿的眼睛说到。

  “不用麻烦了,几天已经很麻烦慕先生了,我打个车回宾馆就可以了。”许愿站在车门口,明显没有下一步动作。

  “不想让我下来被记者拍到,就赶紧上车。”慕白说这话时,眉心微蹙,隐隐已经有些不耐。许愿的一声“慕先生”显然刺激到了慕白,但偏偏许愿还不自知。

  “慕先生,我非常感谢你能够及时出手帮忙,等有一个时间,我一定会亲自感谢,但现在天色也很晚了,慕先生还是早些回去吧,不然被记者拍到也不好了,慕先生······”此时许愿已经边推辞,边往后退去。

  没等许愿说完,慕白直接起身下车,走到许愿面前,直接拉住了许愿的手腕,将她带上了车内,一边关门一边说道:“老张,开车。”

  “好的,慕先生。”张师傅迅速走到驾驶座,没等许愿反应过来,车子已经行驶出去了。

  “慕先生,你这是做什么?就算是你刚刚帮了我的忙,也不能这样强迫人。”许愿尽量让自己坐的离慕白远一些,紧紧贴着车门。

  慕白看着车窗外,没有任何的动作和回应。

  许愿不禁有些生气,是他硬要自己上车的,结果自己在他面前就像一个跳梁小丑似的。就对前面开着车的张师傅说到:“张师傅,麻烦你前面路口停一下车,谢谢。”

  “继续开,不用管她。”慕白继续看着车窗外,仿佛刚刚只是阻挡了一个不听话孩子的无理要求。

  “你这是什么意思,是你逼着我上车的,结果你什么也不说,也不说要带我去哪,还不让我下车。你到底要做什么?”许愿已经被气到了,声音都已经有些颤抖了。

  “太晚了,外面现在不安全,我送你回宾馆。”慕白也察觉到了,把目光转移到许愿身上了。慕白的声音经过多年的学习和不停的唱歌,也已有了些变化。

  其实许愿是一个声控,当年之所以答应和慕白在一起,更多的是因为他的声音,年少时慕白的声音有些低哑,说不出的魅惑。而现在他更多的是把自己声音的优势展现了出来,许愿一时被他的声音吸引住了,怪不得人家是靠嗓子吃饭的,

  等许愿反应过来时,已经快到自己住的宾馆了,就没再多说什么。

  “你为什么把我演唱会的门票卖给别人,难道许小姐认为分手之后,连朋友都做不了?”慕白突然打破了车里的安静,这也惊到了一直在出神的许愿。

  “慕先生误会了,演唱会门票是朋友送的,可是很可惜今天我没有时间,不去的话,浪费一张慕先生演唱会的门票太可惜了,正好看到网上有人没抢到票,就不想浪费这么好的一张票。”许愿说完连自己都有些这马屁拍的恶心到了。

  “哦,既然许小姐这么可惜,不如以后我再有演唱会的时候,专门替许小姐留出一张票,也不枉我们这么多年的情谊。”慕白心里显然已经被许愿一口一个的“慕先生”气到了,但又没有办法。

  “不用这么麻烦了。”许愿根本不想在和他有任何的牵扯。

  “不麻烦的。”许愿见他这么坚持,也就没再推辞,既然他这么想送自己的演唱会门票,何不随了他的意,反正到时去不去是自己的事。

  “那就麻烦慕先生了。”车里再一次陷入了沉默,就这样一直到了许愿的宾馆门前。

  许愿下车时对一路无语的慕白再一次道了谢:“慕先生,谢谢你今天的帮忙,等我回去时,有机会一定会好好的感谢你。”

  许愿刚想转身离开,却被慕白叫住了。

  “许小姐,留个联系方式吧,不然等你回去,也找不到人感谢我了。”

  毕竟慕白说的并不是没有可能,许愿只好把自己的手机号给了慕白。

  等到许愿躺倒宾馆的床上时,还有一些不真实。

  当年分手的决绝,许愿永远忘不了。

  时间回到四年前,大二的下半学期。这一天对于许愿来说是永远的黑暗,许愿的爸妈在经历了一系列的吵架,决定在这一天离婚,他们其实在许愿上高中的时候感情就出现了裂缝,但是碍于许愿正是学业紧张的时候,所以一直没表现出来。

  这一天,许愿的父母因为许愿姥姥生病的问题又一次大吵了一架,直接决定去民政局办离婚手续。

  一早就给许愿打电话,问她的户口要跟谁还是自己单列出来。

  许愿这几天也很心烦,她已经三天没有联系慕白了。就连同宿舍的同学,都怀疑他们的感情出现问题了。

  当自己妈妈打来电话时,许愿已经懵了,她顾不上别的,拿起手机就从网上订回家的车票。只有买到了下午的车票,许愿又慌忙给妈妈打电话,可是许愿妈妈好像已经猜到了她会打电话来,已经关机了。许愿联系不到妈妈,又赶紧给爸爸打电话。

  在许愿的劝说下,许愿爸爸已经答应等许愿回到家后在说离婚的事。

  许愿打完电话后,只想找个人诉说一下。但是当许愿连打了慕白三个电话都处于无人接通后,直接去了男生宿舍,但是X大男生宿舍是不允许女生进去的,许愿又没有慕白宿舍同学的联系方式,只能在男生宿舍下面等着。

  六月是最热的一个月,许愿一直在男生宿舍门口等了两个小时,等到中午十二点都吃完午饭回宿舍的时候,许愿才等到了慕白的舍友,只是他们接下来的话让许愿觉得上天一定是在跟自己开玩笑。

  “慕白不是去美国了吗?他收到了伊斯曼音乐学院的录取通知书,他妈妈不是在美国吗,好像是他妈妈准备让他转到美国留学,你不知道吗?”

  许愿瞬间觉得世界全是黑暗的,刚转过身就觉得眼前一黑,紧接着就什么也不知道了。

  “滴滴·····”许愿被手机的来电铃声收住了回忆的思绪。

  “许愿,你现在怎么样了,有没有事,要不要我现在买机票过去啊?”夏夏着急的问道。

  “没事了,夏夏,我已经回宾馆了,明天我还是原时间回去。”

  “好,你没事就好,明天回来我去机场接你,你今天也吓坏了吧,时间也不早了,快睡吧,等你回来再给我讲讲吧。”

  “好,你也早点休息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许愿挂掉电电话后,决定不想了。他们之间早已经在慕白选择去美国的时候就有了差距,而现在更是不可能再有什么关系。

评论